ABOUT US

關於童庭

緣起

2008年,童庭先生的子孫,捐助了新台幣一千萬元,於彰化縣和美鎮成立「童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」。目的在於傳承及延續「葉童庭」先生對社會的關懷。

童庭老先生一生投身於宗教事業,以其關懷與慈悲心饋與社會,其後子孫持續發心,協助中高齡民眾在退休後如何快樂且有價值的生活,則為基金會主要的任務。

遠景

「童庭」是退休生活的陪伴者,以基金會為平台推動「老有所用」的理念,從提供銀髮族社區多元課程及活動培養興趣,到鼓勵積極參與在地社區及關懷弱勢族群,童庭希望打造一個銀髮族持續“社會參與”的環境,協助長輩「退而不休」,持續傳遞及創造生命價值。

在面對台灣超高齡社會的來臨時,更勇於追求「老有所用」的下半場人生。

WHAT WE DO

服務內容

本會做為平台,推動「老有所用」的理念,鼓勵銀髮族社會參與。 長輩們在「童庭」透過課程學習、生命經驗分享等探索自我價值,重新定位人生目標。進而參與志願服務,關懷在地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。
種子手作坊的成立更是將老有所用的理念具體實現,長輩們在咖啡及烘焙中體會生活的樂趣和工作的價值,108年我們也成立了長照服務團隊照顧在地的鄉親,從食衣住行等面向提供完整的服務建構在地老化的社區照顧系統。

社區照顧
社區照顧

提供烏日在地且專業的長照服務,讓長照看得到、找得到、用得到。完善的社區照顧成為銀髮族貼心的生活陪伴者。

社區課程
社區課程

配合台中市政府委託辦理長青課程,依據在地社區需求,鼓勵銀髮族樂活學習,多元化課程打造豐富的交流氛圍。

種子手作坊
種子手作坊

結合了社區,服務在地老人、推動「老有所用」的經營理念。「讓長者能夠學以致用、協助銀髮族在退休後過快樂且有價值的生活」

學而課程開發
學而課程開發

「中高齡」和「二度就業婦女」兩族群著手,以系統化的教學模組,創造媒合線上及線下教學機會,開發出豐碩多元之教學課程。

ACTIVITY RECORD

精彩時刻

與您一起分享,”童庭”大家庭的精彩時刻 :)
左右滑動 看更多活動,點圖 看更多照片

OUR AWARDS

獲獎專區

OUR AWARDS 獲獎專區
臺中市2018年度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評鑑優等獎
臺中市2018年度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評鑑進步獎
臺中市2020年度績優志願服務團隊
臺中市2020年度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團隊志願服務評鑑-財團法人組優等
入圍2020年「第三屆臺中市金照獎」卓越A單位
入圍2021年臺中市金照獎-卓越A單位及卓越B單位
榮獲2021年臺中市金照獎-卓越A單位第一名
榮獲2021年臺中市金照獎-卓越B單位第二名
榮獲2022年勞動提案金讚獎
FINANCE

財務報告

愛心涓滴成河,施惠助人,每一筆都是澤蔭眾人的養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