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學而課程開發
Mouse
ABOUT US

關於SHARE

緣起

REASON
未來勞動人口趨勢

台灣在少子化及高齡化的雙重衝擊下,勞動力人口逐年下滑,預計將從105年的1,729萬人(人口最高值),下滑到150年的946萬人。在此情況下,開發新的勞動力人口便成為我們亟需解決的問題。

Share 孵化器誕生

我們發現「中高齡人口」和「二度就業婦女」是非常具有潛力的人力資源,兩大族群擁有豐富的生命經驗, 「童庭」因此決定打造一個開發線上課程的孵化器 Share,期許透過此計畫,讓此二族群投入勞動力市場的同時,也能夠探索自我價值,以「學而不休」的心志打造嶄新的個人舞台。

Logo意涵

英文「SHARE」中的「A」字母作為「分享<」設計元素,以知識共享及智慧傳承,並同時融合SHARE諧音『學而』的教學平台服務意象,融入「學而不休」的內涵精神。

SHARE 學而課程開發

學而不休,老有所用

團隊專業

SPECIALTY

合作單位

UNITS
SERVICE

服務項目

服務內容

SERVICE
諮詢服務

有意願參加者,由專業經理人及種子教師群進行初步諮詢,了解相關需求。

培訓計畫

以培力坊進行系統化培訓及輔導,並連結相關單位提供實習場域,在專人陪同下進行教學。

線上課程製作

由專案輔導員協助,透過設計、影像及企劃行銷的服務,媒合至各學習平台進行課程上架。

媒合教學平台

提供免費及收費的學習課程,供照護體系工作者、團體及一般民眾選購課程進行學習。

CASES

合作案例

嘉義市政府

嘉義市政府

【性平幹大事-嘉市do it!】

嘉義市政府整合各局處之力打造性別平等城市計畫,在最後成果發表會號召民間團體進行深度對話論壇。此次企劃中我們擔綱直播流程統籌、策畫、執行以及活動視覺包裝設計,具結網路資源無遠弗屆地傳遞行動力量,輔以視覺傳遞出活動理念並引發關注,讓更多人打破場地隔閡也能及時參與城市大小事。

台中市南湖社區大學

台中市南湖社區大學

【數位樂齡學習課程】

線上影音平台打破時間空間限制,擴大社區大學存在意義。我們協助社大講師將「授課數位化」,從課程教案發想、教材製作、影像後製到媒合線上平台都完整規劃,培育樂齡長者以傳承的思維分享畢生累積的知識寶藏,使受眾範圍不僅侷限於自家花園,而是更廣闊的每一個角落。

DAYCARE+日照家課程社群

DAYCARE+日照家課程社群

我全台第一個為日間照顧量身打造的知識加油站,與我們攜手共同開發跨領域課程。從基本職能、帶領課程到管理經營,設計出一系列完整的學習規劃,幫助各職務上努力耕耘的長照人員輕鬆汲取實用技能,為您的職能專業增添信心。

FAQ

常見問題

可以透過下方「與我們聯繫」中的電話或是EMAIL洽詢,也歡迎使用「聯絡方式」的表單填入任何問題,將會主動與您聯繫。
沒有教學經驗也不須擔心,我們會由專業經理人以及種子教師群進行初步諮詢,共同找出專屬於您的課程規劃。
我們有專業團隊進行後製作業以及線上平台媒合,從頭到尾完整地協助,讓您輕鬆就能擁有自己的線上課程。
CONTACT

聯絡方式

Get in touch

與我們聯繫

聯絡人 : 企劃經理 - 蔡經理
電話 : 04-2376-8333
地址 : 臺中市西區五權三街250號1樓
EMAIL : tsai@ttcharity.org.tw
Line : Share 課程嚮導
FB : Share 學而課程開發